流心奶皇

【FF14爱梅光】亲爱的哈迪斯大人(一一一)

“我在改良的时候希望将这部分以太放入不会被抽离的灵魂以太当中。”维涅斯微微欠了欠身,露出十分严肃的表情指着雅典娜,“而你们面前的这个人……可以说,这个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人比她对灵魂以太这个领域更加了解的了。”


本篇开始的后续段落会有轻微的万魔殿天狱篇剧透。基本是关于雅典娜的人设以及某些背景设定的,故事与天狱剧情没太大关系,只能说做到尽量兼容,内容是国际服已有的部分,如果纯国服玩家且有特别强烈的精神洁癖这一段可以跳过。

  

---------------我是剧透分割线----------------

   

(一一一)   

钢铁封闭的巨大门扉缓缓在两人面前打开。

对于行遍天下的阿谢姆而言,这个庄严且肃穆的大门虽然不是第一次在她面前打开,但每一次打开还是会让她由衷地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压抑。

一个穿着黑袍,一个穿着白袍,两个同样高大挺拔秀丽的人影从门框内走了出来。

遥遥看到白袍人的影子,阿谢姆已经忍不住拉了拉自己的衣裳。

爱梅特赛尔克看她一眼,露出一丝略微好笑的表情。

正装肃容被强行安装在阿谢姆没有穿戴面具的脸上,她端着有点刻意的笑容:“老师。”

穿着白袍的指引者脱下面具,向她露出温柔但却凛然的微笑:“阿谢姆,好久不见。”

“想不到能在这里见到老师。”阿谢姆挠了挠头,“真是惊喜。”

“维涅斯你出现在这里,想必也不是巧合吧?”爱梅特赛尔克主动问道。

“开门见山吧,让我来介绍一下。”维涅斯转过她漂亮的蓝色眼睛,手指向身边的黑袍人,“这位是万魔殿的总负责人,雅典娜。”

她又将视线转向身边的黑袍人:“这两位应该不需要我多做介绍了吧?”

“拉哈布雷亚已经通知了我。”黑袍人摘下覆盖在面上的嵌有银白花纹的豪华面具,一双晶蓝色的眼睛闪闪发光,微微欠了欠身,“欢迎两位委员光临厄尔庇斯。”

“请恕我直言,就我所知,厄尔庇斯的负责人应该是一位叫做赫尔墨斯的人士吧?”爱梅特赛尔克上下打量了雅典娜几眼。

雅典娜不以为忤,微微笑了一下:“不愧是第三席阁下,任何疑点都不会逃过您的眼睛。正因为我不是厄尔庇斯的负责人,所以为了打消您的疑虑,我特意邀请了深得二位信任的维涅斯前辈一同来迎接两位。实情是拉哈布雷亚不希望这次的异常情况被太多厄尔庇斯的普通研究员知道,因为根据现有的情况来看,全部异常的最大共同点正是由我负责管理的万魔殿,所以由我来亲自向各位提供协助会更为恰当。”

她神态温柔,但阿谢姆看进那双过于美丽甚至可以说有些魅惑的晶蓝色眼眸,却总觉得那眼睛里除了温柔还有些其他执拗的成分。

“如果你这个说法成立,那应该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吧?”爱梅特赛尔克双手抱在胸前,“客套就到此为止吧。”

“请跟我来。”雅典娜微微一笑,比了个请的姿势。


***


氤氲的水汽凝结在略微冰冷的初春空气里,化成缱绻缠绵的潮湿香气,完全接管了鼻翼前方的一亩三分地。

“万魔殿是拉哈布雷亚院下属的一个特殊研究机构,专门负责管理一些仍然具有研究价值,但是由于未知所以风险很高的研究案。与厄尔庇斯以观察为主的研究方法不同,我们需要进行大量的实地实验,以确认一些不明物质的内部构造或者力量来源。”雅典娜娓娓讲述,“因此万魔殿是特殊设计的架构和建筑,所有最先进的以太隔离技术都会最优先应用与万魔殿内,几乎可以说,整个万魔殿是建立在时间与空间的秩序之外。”

爱梅特赛尔克嗯了一声,并没有提问打断她。

“时间和空间的秩序之外,那是不是意味着也有可能进入以太的秩序之外?”阿谢姆问道。

雅典娜微微一笑,她的眼睛亮亮的,笑起来的时候眉眼自有一股清韵在:“我们也有这种怀疑,因为两次事件都发生在万魔殿内部,让人实在不得不联想一下它和万魔殿的关系。”

“不如先集中于最新的这次事件吧。”爱梅特赛尔克双手交握放在桌上,“你们做过的前期调查结果怎么样?”

“没有任何异常。”雅典娜叹了口气,“因为深深知道万魔殿内研究的危险性,以及未经验证的封闭魔法的危险性,所以万魔殿内安装了非常完善的监控设备,所有的参数会在拉哈布雷亚院的有专人监督并记录,而事件发生前后,拉哈布雷亚院的记录中没有任何异常。”

“除了万魔殿,这些事故还有其他的联系吗?”爱梅特赛尔克问道。

“我们没有发现。”雅典娜叹了一口气,“不光我们没有任何发现,第一次事故之后,艾里迪布斯也没有任何发现。”

“既然艾里迪布斯当时都没有查出线索,经过这么久,线索进一步弱化,这件事很难再有其他突破了,暂时没有调查的必要了。”爱梅特赛尔克皱眉,“详细说说第二次事故吧。”

“艾里迪布斯到达之后组织了一个调查组,对第一次事故做了大量的调查以及记录。之后大约七天,万魔殿的一次调查中,他和整个调查组没有按照约定时间回来。”雅典娜漂亮的眼睛有些暗淡,“因为万魔殿的高风险,管控措施里的其中一项就是访客必须按时进出,严格登记制度。他们没有按照登记离开万魔殿,我们第一时间通知了拉哈布雷亚院并确认了内部监控一切正常,于是派了一支小队去探索,带回来的消息就是他们全部失去了知觉。”

爱梅特赛尔克眉头的褶皱更深了:“那是谁确认了以太停止流动的情况?”

“是我。”一直没有说话的维涅斯接口,“阿谢姆因为之前的事件受了重伤暂停工作的事情已经由十四人委员会通告,因此雅典娜将这个探查的任务委托给了当时恰好在这里做实验的我。”维涅斯顿了一下,“是我带队确认了调查组各位已经失去知觉,为避免进一步的伤害,我不敢轻举妄动。恰好我当时在做的实验是在以太流上打标记,与追踪魔法配合使用做超远距离追踪,所以我对万魔殿内的以太流做了标记,方便从外围对他们是否醒转做出追踪,然而却被我意外发现了一个毛骨悚然的事实,被我标记的以太流没有任何流动的迹象。”

“可以详细介绍一下你这个魔法吗?”爱梅特赛尔克微微欠了欠身。

“其实说起来也很简单。我将某种特殊魔法化的以太粒子用已经非常成熟的‘以太裁剪技术’裁剪成最适合与目标以太发生共鸣的形态,再将它们释放到目标周围的空间内,目标以太流动起来的时候就会最优先吸收这部分以太,从而让这部分以太成为目标的一部分。”维涅斯露出温柔的微笑。

阿谢姆微微皱起眉。

“但是以太流转的时候,这部分以太也很容易流失。”爱梅特赛尔克金色的瞳眸里有着微微异样的亮光,“如果想用这样的魔法得出你们现在的结论,似乎还是过于牵强了。”

维涅斯与雅典娜对望一眼。

雅典娜露出一丝无可奈何的表情点了点头。

“你说的不错。”维涅斯叹了口气,“正像你说的,这个魔法理念最大的缺陷就是这一点。所以我在改良的时候希望将这部分以太放入不会被抽离的灵魂以太当中。”她微微欠了欠身,露出十分严肃的表情指着雅典娜,“而你们面前的这个人……可以说,这个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人比她对灵魂以太这个领域更加了解的了。”

爱梅特赛尔克露出一丝恍然的表情,不过眉头却锁得更紧了:“我不会对拉哈布雷亚院的研究提出什么质疑,但我会将这件事如实汇报给拉哈布雷亚本人。”

“我没有意见。”雅典娜抿起唇,本来就清丽婉转的容颜因为她这一个细致的微表情显得更加风韵十足,“我确实提供了一些职权之外的帮助给维涅斯大人,从而将她的魔法切实送进了陷在万魔殿中的人身上。”

“而这部分以太……”维涅斯垂下了自己的眼睛,“出现了诡异的变化——在我看来,那些以太在快速‘衰老’,因为它们的活性在极具降低,与我的追踪魔法共鸣率下降得很快。”

“通常灵魂以太会一直保持活性,为了维持以太流动,更新,替换的流程,灵魂以太会与周围的以太保持极强的共鸣率。”雅典娜轻声慢语,“只有当灵魂以太受到某种力量的干扰——我们暂时称之为衰老,才会出现这种活性降低的情况,而这种一般都会伴随着身体内以太流动减弱,力量衰亡等等……”

“就在我们发现这件事之后不到一天的时间,他们的以太彻底失去了共鸣效应。”维涅斯的蓝色眼睛向着万魔殿的方向,里面渗进了一丝轻微的阴霾,“而按照雅典娜之前的研究,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灵魂以太停止了正常的循环流动,所以我们只能用以太停止流动的异常报告给委员会。”

“这么说事态比想象中的还要严重。”爱梅特赛尔克看了一眼阿谢姆,“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从刚刚就一直蠢蠢欲动。”

阿谢姆看了他一眼,像是感激但又像是有点不满,跟着她将视线转向维涅斯:“老师,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在万魔殿内看到了什么,让你放弃救助他们,转而用这么复杂的方式去追踪他们?”

评论(5)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心奶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