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心奶皇

【FF14爱梅光】亲爱的哈迪斯大人(一一零)

“可是凝视深渊,维护这个星球以太运转的规则,也是我无关心情的判断。”爱梅特赛尔克轻轻哼了一声,“不要总站在制高点上理所当然发号施令啊!”

“对不起,是我失言了。”阿谢姆毫不犹豫地道歉。

  

  

啊……新工作好累每天都精疲力尽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呜呜呜呜🥹希望回归主线没有跑题 

忽然发现自己前面好像都写错字了,修正过来是厄尔庇斯不是厄尔匹斯哈哈哈哈


(一一零)

    

午后阳光正好,蛋白色的光线透过玻璃照进室内,斜斜的光线里有飞扬跳脱的灰尘,像极了放学后出笼小鸟的孩子们,扑闪扑闪飞向哪里的都有。

爱梅特赛尔克被逼在角落,双手叉腰,一脸无奈:“你们一大早就没完没了叮叮咣咣扰人清梦就算了,干了大半天也没干完耽误我工作……还有,为什么希斯拉德你也会在这里?不用去工作吗?创造局那么闲吗?我是不是应该向委员会报告重新核定一下创造局的工作范畴和职责范围?”

带着纸筒卷成的帽子,披着挡灰用的雨披,阿谢姆手里举着半人高的掸子干的热火朝天,致力于把所有边边角角里积攒的灰尘都扫到房屋空间之内。

希斯拉德在旁边一边卖力地刷洗着地板缝隙里的污垢,一边笑嘻嘻地抬起头:“谁让有些人一定要干一点能‘表达心意’的事情呢?”

“这种事情……”爱梅特赛尔克忍不住吐槽。

“一个响指就解决了。”阿谢姆抢过话头,一边点头一边说,“知道啦知道啦,但是总有些心意不是一个响指就能表达的不是吗?”

双手改抱在胸前,爱梅特赛尔克斜睨着她:“看来我是把你喂的太饱了。”

阿谢姆笑嘻嘻地耍赖皮:“毕竟我也不务正业了这么多天,总要找点事情活动活动筋骨啊!”

希斯拉德看了爱梅特赛尔克一眼,笑而不语。

爱梅特赛尔克瞪了他一眼。

过于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阿谢姆将视线调向爱梅特赛尔克:“你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

爱梅特赛尔克停了一会儿,有点生硬地说道:“明天我可能要出发去公干,过两天才会回来。”

“出什么事了?”阿谢姆并不打算被这句话搪塞过去。

“不是什么大事。”爱梅特赛尔克哼了一声,“不需要你拯救世界。”

阿谢姆眨了眨眼睛,一本正经地说道:“说说看呀。”说到这里她微微顿了一下,大约是感觉到了某种拒绝的气息扑面而来,马上反口,“拜托了爱梅特赛尔克,我都要无聊到长蘑菇了!”

爱梅特赛尔克为之气结,无处发泄,只能狠狠瞪了一眼希斯拉德,像是在责备他的横生枝节。

希斯拉德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甚至以手掩口嘻嘻笑了两声,假装没看到好友眼神递过来的刀子。

“厄尔庇斯那边报告了一个事件。”爱梅特赛尔克没好气地挥了挥手,“所以我要去看看,就这么简单。”

“听起来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阿谢姆放下了自己手里的鸡毛掸子,“照理来说,这种报告应该是找我的,就算我受了伤还在休养。还有与厄尔庇斯关系更近的法丹尼尔,负责确保事情发展状况并做出理性调停的艾里迪布斯,和负责管控一切理念与理论的老爷子。无论是什么样的事件,只要是现世之事,大约都不该动用负责管理以太流向循环,掌管观测星海的你吧?

爱梅特赛尔克双手抱胸,翻着白眼看她:“我发现每次在反驳我的时候你就会特别有逻辑。”

“明明是一直都有逻辑的好吧?”阿谢姆发出不满的声音。

爱梅特赛尔克哼了一声。

“不要把话题转移开。”阿谢姆不依不饶继续追问,“说说看,到底是什么事情?”

“不久之前委员会收到报告,厄尔庇斯出现不明‘回归星海’事件。回归星海本来是一件非常荣耀且值得祝贺的事情,理论上来说应该不会有人在不告知任何人的情况下执行回归星海的动作,而整个造物院也没收到任何创造物暴走或者失控的报告。”爱梅特赛尔克轻描淡写地说道。

阿谢姆的脸色闻言有些凝重起来。

希斯拉德抿起唇来轻笑:“这是十几天以前的报告哦。”

阿谢姆闻言转头感激地看了他一眼。

爱梅特赛尔克金黄色的眼瞳里像是有某种要杀人的光。

希斯拉德笑眯眯地挥了挥手,仿佛没有感受到至交好友身上的杀气。

“所以……为什么十几天之后的今天你突然要出发去厄尔庇斯?当时去处理报告事宜的是谁?”阿谢姆很认真地盯着爱梅特赛尔克。

无奈的撸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爱梅特赛尔克叹了口气:“是艾里迪布斯。”

“他出了什么事?”阿谢姆很敏锐捕捉到了其中的问题,张口就问。

“艾里迪布斯和厄尔庇斯的其中一部分研究员一起,陷入了沉睡。”爱梅特赛尔克微微抿起唇,有些不情愿地说道。

阿谢姆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一时觉得有什么疑问,但那疑问虚无缥缈,像是一个灵巧淘气的孩子,根本就捕捉不到。

“他们的以太没有消失,但是正常的以太波动消失了。”像是感受到了她的心声,希斯拉德轻轻地笑了一声,但说话的态度里却感受不到笑容,“创造局也收到了相关报告。”

爱梅特赛尔克哼了一声。

就算是极其容易接受古怪事件的阿谢姆听到这句话也是微微一呆:“我不明白。”

“我也不明白。”爱梅特赛尔克毫不留情地抢白。

希斯拉德掩唇而笑:“你又拦不住她,难道不说艾里迪布斯的事她就不会跟着你了吗?”

“打断我的腿我也跟着。”阿谢姆闻言马上煞有其事地点头。

希斯拉德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爱梅特赛尔克的额头爆起两根青筋,突突弹跳:“他们的以太构成一切正常,只是所有的以太变化和流转都消失了。”他皱着眉停了一会儿,才又继续开口,试着用阿谢姆能听懂的话继续解释,“就像一个池塘,池塘里的水还在,但是被冻成了冰,不会再流动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以太需要按照规则和秩序进行流动和替换,如果这个过程被掐灭,以太规则的基石也就不在了。”阿谢姆叹了口气,“结果就是以现在的知识体系来说,未知。”

“所以我需要去确认他们的以太与星海的联系。”爱梅特赛尔克金黄色的眼瞳里微微闪过异光,“你跟我一同去也没有意义,这件事不是你能帮得上忙的。”

阿谢姆微微沉默了一下。

“这样算聊够了吗?”爱梅特赛尔克反问。

“哈迪斯。”阿谢姆突然叫着好友许久不被人称呼的名讳。

爱梅特赛尔克皱起眉来。

“如果……我是说如果……”阿谢姆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把到了口边的话说出来,迟疑了片刻才终于慷慨下定决心,“你是不是被赋予了可以无条件纠正以太规则的权限?比如,在必要的时候强行让他们的以太流动起来,回归星海进行重启?”

爱梅特赛尔克双手抱胸,斜睨着她,却没有说话。

阿谢姆却像是听到了回答一般,面如死灰:“可是那个孩子像弟弟一样,那是一直敬爱我们每一个人,尽心尽力调停这个世界,平衡各种力量与方向……”

“可是凝视深渊,维护这个星球以太运转的规则,也是我无关心情的判断。”爱梅特赛尔克轻轻哼了一声,“不要总站在制高点上理所当然发号施令啊!”

“对不起,是我失言了。”阿谢姆毫不犹豫地道歉,转口却又说道,“但是你既然可以将这件事告知我,那么想必这份严重事态的报告对于十四人委员会来说也是公开的吧?”

“是的。”爱梅特赛尔克面无表情地回答。

“那么身为发现之人的我,出于自身的判断,认为有必要亲自前往厄尔庇斯确认情况。”阿谢姆毫不犹豫地抢话,“预防有更严重事态的引子藏在本次事件之中。”

希斯拉德在旁边掩唇而笑。

爱梅特赛尔克板起脸来:“反正我是不会带你去的,不过如果这是你出于十四席席位本身所做出的判断,我当然也不会公私不分去阻止你。”他微微甩开视线,“不过厄尔庇斯就在那里,你不要指望我会带你过去,你就用自己的双腿去丈量一下从亚马乌罗提到厄尔庇斯的距离吧。”

阿谢姆闻言眼珠儿微微一转,脸色马上摆出泫然欲泣的表情,让人忍不住怀疑她本来就预备好了入戏太深的感情,动机从一开始就不那么单纯。

“我,拒,绝!”爱梅特赛尔克斩钉截铁地回应。

阿谢姆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眼中荡漾着楚楚可怜的波光粼粼:“爱梅特赛尔克……”

“干嘛?”爱梅特赛尔克没好气地问。

“我的背好痛呀……”阿谢姆可怜巴巴地挨向他的袍子。

“脏死了,不要靠过来!”爱梅特赛尔克瞪了她一眼,看起来非常的不愉快。

阿谢姆的手背在宽大的袍子后面,偷偷比了个ok的手势。

希斯拉德窃笑,视线忍不住调整到爱梅特赛尔的克下意识扶住阿谢姆肩膀的那只淘气的右手。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心奶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