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心奶皇

【FF14爱梅光】亲爱的哈迪斯大人(一零九)

“爱梅特赛尔克。”阿谢姆看着他,眼神里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能用一个响指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花这么多心思给我准备这些美食?还特别准备这些火山葡萄?”

  

最近沉迷环世界重塑三人组,对于mod没有加上艾里迪布斯和拉哈布雷亚表示遗憾哈哈哈,最新成就是爱梅特赛尔克和阿谢姆结婚啦,甜的我整个人都软了╮( ̄▽ ̄"")╭总觉得看着他们就像是AI永远不会明白两点之间有时候不是直线最短一样,逗比古代人们也不会明白一餐用心烹饪的饭菜里比起创造学来说,包含的超过一般友情的那份感情。

  

  

(一零九)

向晚风晴,但拉哈布雷亚却没有心情欣赏这豪华公寓里开扬的景观,背着手一路疾行,一张脸板得紧紧的。

艾里迪布斯亦步亦趋跟在他侧后方,指了指其中一间公寓:“这里就是爱梅特赛尔克的住所。”他顿了一下,决定暂时不去指出相隔不远的另一扇门后就是阿谢姆的居所。

反倒是拉哈布雷亚轻轻哼了一声:“我记得阿谢姆那丫头也住这里吧?”

艾里迪布斯抿唇笑了一下,没有回答,伸手去按动了门铃。

房门很快从内打开。

出现在门前的却并不是爱梅特赛尔克,而是艾梅若萝丝。

这下连艾里迪布斯都没有想到,忍不住露出惊讶的表情:“你怎么在这里?”

“这应该怎么回答呢?”艾梅若萝丝微微笑了起来,依然是惯常的医者让人感到如沐春风的态度,“我可以说,是爱梅特赛尔克邀请我来的,也可以说是因为阿谢姆受了很严重的伤害需要我帮忙救治……”她欠了欠身,一双漂亮倾城的眼睛看着艾里迪布斯,“你们更想听哪一个?”

“那丫头又把自己弄伤了?”拉哈布雷亚忍不住问道。

“听说事态比较严重,所以是有点勉强自己了。”艾梅若萝丝浅浅地笑,侧身将两个人让进屋来,“被切割型利器从背后斩伤,伤口有一点点深,出血量有一点点大,之后连续多次带伤作战,扯断了一点点肌腱,损害了她的运动能力,她需要花一点点时间才能复原。”

艾里迪布斯心里知道艾梅若萝丝做惯了医者,向来说话是留三分余地的,尤其是在严重性程度上,为了避免吓坏病人,她从来都是轻拿轻放,不说正理的。

让她连续说出这许多“一点点”来,其实已经是极其恐怖的描述了,那里的每一个一点点,都是惊心动魄可能致人于死地的伤害。

拉哈布雷亚皱眉:“爱梅特赛尔克呢?”

“出去散心了。”艾梅若萝丝浅浅笑起来,脸颊上两个酒窝透着一股娇俏的意味,“他和阿谢姆之间有一点点不愉快,不过又不想影响病人休养,就决定自己去散散心。”

艾里迪布斯回头看了一眼拉哈布雷亚:“看来今天是扑了个空了。”

拉哈布雷亚轻轻哼了一声。

“不过我想这一趟倒也不是全无收获。”艾里迪布斯微微欠了欠身,冰蓝色的眼瞳如同灿烂的碎星,“堵不如疏,只要我们让‘阿谢姆身受重伤不能出席重要会议,爱梅特赛尔克将尽忠职守晕倒在工作岗位的同事送回家’这个真相传得比谣言更快就好了。”

拉哈布雷亚瞪了他一眼:“你这是结果论。”

“阿谢姆是个乱来的性子,但你应该知道爱梅特赛尔克的为人。”艾里迪布斯笑了笑,“我猜他本来就打算要这么做。”

拉哈布雷亚火红色的眼瞳覆上了沉思的神色。

他停顿了一会儿,转过头向艾梅若萝丝问道:“一旦我们发布了类似的消息,阿谢姆可能会需要应付大量因为担心而来探视她的人员,这样也没关系吗?”

“她没有性命之忧。”艾梅若萝丝轻轻笑了一下,“不过需要好好休息,病人本来也应该好好休息的不是吗?”她意有所指地看着艾里迪布斯的方向,嘴角带笑。

艾里迪布斯和拉哈布雷亚对望一眼。

“既然如此,我明天亲自过去厄尔匹斯一趟吧。”艾里迪布斯抿了下薄唇,“我始终有点在意那边汇报的事件。”


***


意识逐渐从迷茫的虚空之中回到了身体里面。

阿谢姆张开眼睛,习惯了黑暗的瞳孔在明亮的灯火面前稍微有一丝不适应,忍不住眯了一下。

逐渐恢复的视野里,熟悉的公寓布局,但却是陌生的家具装潢。

她的脸颊贴在舒适的布料上面,身上盖着软绵绵的被子,被子质地上乘柔软混若无物,但却又完美地阻挡住了外界的寒风,为她失血的身体带来了阵阵暖意。

公寓里弥漫着美食的香气。

那是悉心用带着香气的果木点燃的火焰抚慰着食材冰冷孤独的灵魂时所散发的独特香气。

眨了眨眼睛,阿谢姆觉得这阵香气有点熟悉,似乎关联到了过去的某些记忆。那是她和爱梅特赛尔克还不是十四人委员会成员的时候,一起在酒馆争论过的话题——

“什么烹饪美食,明明有那么多更有意义的事情不去做,非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在这种一个响指就能解决的事情上,不觉得很可笑吗?”哈迪斯双手抱胸,金黄色的眼瞳审视着面前的好友。

“那不一样的。”自己当时好像是这样反驳的,“如果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之间只有直线,那这个世界就不会有艺术和创造力可言,我们也就和我们的创造物没有区别了。烹饪也是一样,虽然从A到B要经过C这很奇怪,但是一手一脚烹饪出一餐丰盛的饭菜里面包含着制作之人心里的很多感情。享受着饭菜的人也能透过美食感受到对方传递出来的心意,不觉得这也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吗?怎么能说是浪费时间呢?”

“所以你才会明明可以传送非要说自己醉以太,宁愿用双脚去走吗?”哈迪斯白了她一眼。

希斯拉德在旁边发出噗嗤一声轻笑。

陷入回忆的阿谢姆忍不住露出一丝甜甜的笑容。

“傻笑什么呢?”爱梅特赛尔克弯下腰,金黄色的眼瞳放在了与俯卧在床上的阿谢姆视线水平的位置。

他的身材高挑,要把脸凑到这个高度并不容易。

阿谢姆看着口不对心,一边蛇儿口,一边佛祖心,怕她抬一下头就会牵动伤口痛的好友,忍不住勾起嘴角:“我想起有个人说过烹饪是个浪费时间的活。”

金黄色的眼瞳狠狠白了她一眼:“你吃不吃?”

“我想和你一起吃。”阿谢姆趴在枕头上,只有一双眼珠儿还灵动如初,“哇哦,你到底给我下了什么药,我一点都感觉不到我的身体还存在。”

“艾梅若萝丝的药,我怎么知道。”爱梅特赛尔克哼了一声。

“那你喂我。”阿谢姆努力张开嘴,口齿不清地说着,“我动不了。”

“别把口水滴到我床上了!”爱梅特赛尔克一边露出嫌恶的表情,一边从旁边端起碗,拿起勺子,舀了一勺炖汤放进阿谢姆嘴里。

汤的味道浓郁,温热到恰到好处的口感,不会太烫,也没有寒凉,食材被适中的火候熬制融合一体,每一个细节里正正都藏着制作者的用心良苦。

床边桌上端端正正地摆着一个银白色的果碟,碟子里盛装着一颗一颗晶莹如紫水晶一般的葡萄,隔着很远都好像能闻到那股仿佛融合了淡淡花香和阳光清香的特殊果香。

“爱梅特赛尔克。”阿谢姆看着他,眼神里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能用一个响指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花这么多心思给我准备这些美食?还特别准备这些火山葡萄?”

“你是个病人,病人想那么多干什么?”爱梅特赛尔克有点不自然地板起脸来。

“我最喜欢哈迪斯了。”阿谢姆笑了起来,宣布道,“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都最喜欢哈迪斯了。”

“听起来像是你喜欢那些小猫小狗一样。”爱梅特赛尔克皱眉。

“不一样。”阿谢姆轻轻地笑,声音像是银铃一样流动着清脆悦耳的感觉,“这种喜欢很微妙,跟任何其他人或者事都不一样。”

爱梅特赛尔克手头的动作没有停下,但俊朗的脸庞却很诚实地不受主人控制一直红到了耳根。

半开的窗口有夜流清风划过。

空气的扰动掀起了素纱的窗帘。

阿谢姆将视线转向窗外,高耸的夜空之上银白色的星子宛如点缀在耳垂上的一粒粒明珠耳环,散发着七彩悠扬的光。

是亚马乌罗提的清风,吹起来了。



评论(5)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心奶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