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心奶皇

【FF14爱梅光】亲爱的哈迪斯大人(七十一)


阿光伸手去抚摸着面前人的脸颊:“我曾是继承席位之人,在这世上也从不以真名示人。但是我希望你能记住,我不叫阿光,我名叫珀尔塞福涅,愿将这个名字交托于你一人。”

金瞳饱含魅惑的金色瞳眸看进她的眼睛:“吾名哈迪斯,吾愿应你一人,以哈迪斯之名,召我临世。”


强行给阿光安了个本名,本名什么意思懂的都懂哈哈哈,懒得做私设起名字了就用了共识本名~


(七十一)

阿光听得有热泪夺眶而出,双手捧住金瞳的脸颊,轻轻地用只有两个人才听得到的声音一个字一个字清清楚楚地说道:“在这个文明中曾经广泛流传着一个规则,当继承席位之后,就将放弃自己,同时也放弃自己的姓名,从此之后只以席位为名。自己的名字将只在与人订下永世相随的婚盟之约或是永归星海的送葬之日,才会再现于人前。”她伸手去抚摸着面前人的脸颊,“我曾是继承席位之人,在这世上也从不以真名示人。但是我希望你能记住,我不叫阿光,我名叫珀尔塞福涅,愿将这个名字交托于你一人。”

金瞳饱含魅惑的金色瞳眸看进她的眼睛:“吾名哈迪斯,吾愿应你一人,以哈迪斯之名,召我临世。”

只见他话音微落,轻轻朝天打了个响指,格拉尼已出现在两人面前,看起来凶恶的异兽却温顺服帖地匍匐在他脚下,乖乖蹲低。

金瞳翻身跨上格拉尼的脊背,向阿光伸出自己的手:“走吧,这一次我亲自带你看清楚‘你的家乡’,补偿上一次没有尽到的地主之谊。”

阿光歪着头看了他片刻,突然破涕为笑,眼睛里盈盈带着水光:“哈迪斯,这一次你倒是知情识趣得多了。”她也不扭捏,拉住金瞳的手飞身落在格拉尼背上。

“有没有一种可能,以前的‘我’也只是看破不说破呢?”弯曲自己的手指轻轻弹了一下阿光的后脑,金瞳抱住她的腰身,“毕竟那时候‘我’跟你说了那么多回忆和真相,你也没有想起来一星半点,不是吗?”

阿光发出轻松的笑声来:“也对,当时你看着桑克瑞德和琳明明是那么敏锐的,唯独对我就像封闭了五感一样。”她的笑容慢慢消失在风里,那时的记忆就像是利刃一样,再次挑起了她心中最深的遗憾。

越是幸福,越是无法遗忘,为了今日之幸福而失去生命的那些人。

金瞳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催促格拉尼四蹄腾飞,临空奋起。

格拉尼本就是高级异兽,不同于普通的坐骑,只一个纵跃之间,便腾空而起,脚下仿佛踩着七彩流火的云朵一般,在九天之上翱翔。

高空的夜风冰冷如刀。

阿光却不能让自己感觉到分毫,感官深处全部被金瞳的体温填满。

那开阔的风景与清澈的风像是将她心目中的阴霾也一并吹走了一般,温柔的心境抚慰了所有不平的记忆,也冻结了所有的时间与悲伤。

“‘你’那个时候就住在这里。”在一栋仿佛通天一样的高楼面前停驻,金瞳伸手指着其中一扇窗户,“不过只是‘名义上’住在这里。”

“那实际呢?我在跟你同居吗?”阿光懒懒地问。

金瞳哼了一声:“是啊,一般‘你’都是在外面居无定所随意找个地方就对付了,偶尔回到亚马乌罗提也一定是因为在外面惹了麻烦要回来提交报告答辩,大多数时候都是害‘我’在办公室加班,然后‘你’就躲在‘我’的办公室里名为助手实则添乱。”

“哎呀,我都不记得了,不知者无罪。”阿光耍赖,“那‘你’家在哪里?希斯拉德呢?”

金瞳微微顿了一下,清了清嗓子;“希斯拉德住在创造局附近,他一般会工作到很晚,不想再花时间在路上。”

“‘你’呢?”阿光像是找到了什么突破口一样,不依不饶地在他怀里蹭,“‘你’住在哪里?”

金瞳指了指同一栋大厦的另一个窗户:“‘我’就住在那里。”

阿光发出满意的叹息声:“果然是‘我’叫‘你’一声‘你’都会听到的距离。”

“就算不是这个距离,你叫我难道我就不会回应吗?”金瞳有点不满意地咕哝。

阿光嘻嘻笑了起来:“说到这个,那只鲸头鹳……”

金瞳有些不自然地扭动了一下身体:“什么鲸头鹳?”

阿光抱住他放在自己腰身上的双手,大声宣告:“我想要一个鲸头鹳做宠物,每天都跟在我身边那种!”

金瞳轻轻哼了一声:“那你就自己去找啊!”

“好啊!”阿光捉着他不肯放开,“那你要陪我去找,直到找到为止。”

“谁有那个闲心。”金瞳指挥着格拉尼继续沿着街道飞翔,“我是冒险者,不是游手好闲者。”

格拉尼低空略过街道的上空,带起飞旋的风。

风声扰动了大厦门前的风铃,发出叮铃叮铃清脆的声音,温柔地抚摸着两人的耳膜。

将自己放松下来窝进身后人的怀抱,阿光一栋一栋慢慢看着那些从不曾认真欣赏过的高大建筑,曾几何时黑风海底冰冷的深水中这些活生生的人的居所,仿佛会呼吸的建筑群,都只不过是那些她冒险之地所行经的背景图画而已,她从没有真真正正体会这名为亚马乌罗提的家乡之中,每一寸土地的温度。

哪怕这一切只是幻影。

格拉尼突然停住了脚步。

风声流转却没有停驻。

眼前是莹白色的光柱,那光柱一明一灭十分暗淡,但仍然在向着两人所在的方向不断闪烁,仿佛在对两人做出无声的邀请。

阿光露出困惑的表情:“这是……召唤术式?”

金瞳挑眉看着那道光柱:“以太很微弱,想要透过这个通道离开,恐怕我们要小心一点,通道可能随时都会消失。”

“但是我从你的语气里可听不出有拒绝的意思。”阿光笑嘻嘻地回应。

“这里是依靠你意识筑造的幻境。”金瞳搬出恶劣的表情,“你这种不稳定的人格,一个不小心说不定这个空间就会彻底坍塌,在这里呆着难道不是天下间最危险的事吗?”

阿光微微一笑,没有再继续揶揄他,转了口风:“谢谢你带我游览我的家乡。”说着她露出浅浅的笑容,用手指指向前方,“是时候回去了,我要给银蓝讨回一个安宁。”

她话音才落,只觉得脚下微微一轻,格拉尼用力一个纵跃,早已经落入了那苍白的光柱正中。

在他们身后,虚幻的城市深处,橙红色的阳光慢慢升起。

有雪白色的翅羽缓缓飘落,融化了阳光七彩斑斓的光圈。

“编织命运,执掌生死吧,我的孩子。”翅膀的主人发出轻轻的诡笑,“只要你还坚信着亚马乌罗提的命运,他们迟早都会死在你的手里,成为你供养我的圣器,就算是太一,也不能阻止我们师徒同心。”


评论
热度(7)

© 流心奶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