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心奶皇

【FF14爱梅光】亲爱的哈迪斯大人(六十八)


“金瞳……”阿光的眼眶微微红了,跟着哇的一声哭了出来,“金瞳!”

“干嘛!”修长的人影微微倾身,出现在她视野里,一双微微冰凉的手轻轻触碰着她的额头,“有哪里不舒服吗?”

“我以为我见不到你了!”阿光哭得像个找不到糖吃的孩子,用尽全身的力气抱住金瞳,“我以为我又把你弄丢了。”

“知道会丢就不要这么乱来啊。”金瞳叹了口气。


大家新春大吉大利~~~希望各位看官新的一年健健康康万事如意~~~

新春不写番外了~~~就用重逢凑合吧哈哈哈


(六十八)

她被什么力量切碎了束发的丝带,一头乌黑的发垂落下来,半边遮住了脸颊,半边垂在肩后,发丝柔软而贴服,化去了她一贯的伶俐与棱角。

在失去了名为强者的光环之后,阿光第一次显露出那破落甲胄包裹的身躯其实本来是如此柔弱而又单薄。那具维持着人体模样的身体中不断渗出浅浅的黑色烟气,被极高浓度和极其纯净的暗之以太侵蚀过后,身体内部本来已经在缓缓重建的以太平衡再一次化为泡影。

她又一次将自己变成了暗之以太的俘虏,无处可逃。

金瞳长长叹了一口气,在她身边跪坐下来,屈起身体为她挡住高塔上纵横来去的清风,用自己的体温缓缓包裹住对方的冰冷,想要融化那覆盖在阿光身上的坚冰。他的手上亮起以太的光芒,那明亮的光慢慢覆盖住阿光的身体,像是用光点为阿光织下了一层以太制作的铠甲,将那一缕一缕的黑气从对方身体中慢慢抽离。

有那么一个恍惚的瞬间,他仿佛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只是不知道是在哪一个梦里,又或是在其他的因果之中。

那个因果之中的自己,好像也曾经这样面对着披散头发,遍体鳞伤,满身狼狈的女孩子无奈地叹气,然后不无责备地感慨着:“如果叹息可以杀人,你怕是早已死了一千次了。”

清风徐来,里面像是缠绕着微醺的醉意。

阿光的生命力依然旺盛得像个猴子,她的身体还在不断释放残余的暗之以太,但意识已经渐渐恢复,并且艰难地睁开双眼。

在她微微探动的瞬间,金瞳已经闪身躲开了她。

阿光虽然勉强恢复了意识,但想要移动躯体的时候,却只觉得自己全身上下都像是被人打散了又再重组过一般,简直没有一寸肌肉不觉得疼痛。

流目四顾,她可以感觉到自己舍命带入异空间的高浓度暗之以太早已消失在了周围的空间里,但她幸运地并没有因为这高浓度的暗之以太而被摧毁意识沦为妖异。

换言之,看起来她又好运地逃过了一劫。

她的视野逐渐从昏黑中恢复,第一眼看到的是漂亮古朴的塔顶花纹,塔顶侧翼可以看见黑浓如丝绒的天空上点缀着繁星捧月的盛景。

那是不该在这里出现的记忆之地,那是早应该消失在时空过去的幻影之地,只有逝去的故人们与她才知道的秘境之地。

阿光呆呆地望着有如梦境一般的风景,听高塔上的风声流过,感受到那夜风送来的却是有温度的空气。

“我本来以为你会聪明到知道在外面召唤我,带我离开这个鬼地方。”熟悉的声音哼了一声,每个字都像是从鼻子里喷出来的一样,显然说话的人现在心里非常非常的不爽,“结果没想到你不是接我出去,还把你自己也给困进来了。把自己困进来也就算了,明知道你自己会被暗之以太侵蚀,还要带着浓缩的一大团暗之以太,把自己传进这种时空错落的危险夹缝里。如果我不是恰好在这里,恰好救了你,你早就已经化身妖异不复存在了,敢问你是嫌自己命长吗?”

阿光呆了一下。

“怎么这么安静,摔傻了吗?”对方凉凉地问。

“金瞳……”阿光的眼眶微微红了,跟着哇的一声哭了出来,“金瞳!”

“干嘛!”修长的人影微微倾身,出现在她视野里,一双微微冰凉的手轻轻触碰着她的额头,“有哪里不舒服吗?”

“我以为我见不到你了!”阿光哭得像个找不到糖吃的孩子,用尽全身的力气抱住金瞳,“我以为我又把你弄丢了。”

“知道会丢就不要这么乱来啊。”金瞳叹了口气,本来积了半日的火气,被她这样一抱一哭登时去了大半,只剩下满腔的无可奈何,将她扶正坐起身来,抱了个满怀,“暗之以太裂散的时候影响了你的意识,为了避免你的意识被暗之以太同化,我加持了特殊的意识法术给你,所以你可能短暂有一段时间感受不到周围环境,对你的战斗很不利,所以这段时间最好不要离开我身边。”

阿光点了点头,迟疑了一下,还是忍不住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句话应该是我来问你吧?”金瞳拉着她站起身来,“这是依据你意识里那个楔子实体化出来的幻境。”

“所以果然……它只是一段记忆的碎片,只是一个幻影。”阿光轻声低语,语气有一点压抑,有一点失落,“它叫亚马乌罗提,是我……的家乡。”她有些自嘲地摇了摇头,“它是已经消失在历史长河的记忆,本来也不可能是真实的存在。”

“这个城市里运用的科技远超过现在的水平。”金瞳皱眉,“所以你想不想聊一下关于这里的事情?”

“我一直一直都很想跟你一起走一次这里。”阿光拉着他的手,在高塔之上站起身来,俯瞰周围那座明明空落但却又像是有茫茫多星子一般温暖的家的城市,眼神逸亮如星,闪闪发光,“每一个女孩子,总是希望带着深爱的人,走过最让自己觉得温暖的故地家乡,让每一个曾经熟识自己的人都能分享到这份快乐与欣喜。”

“好。”金瞳看着她,眼神里倒映着星光,竟出人意料地没有吐槽也没有拒绝,甚至答应得非常爽快。

阿光轻轻摊开自己的手,张开五指。

金瞳看了她一眼,伸手搭在她手上。

指尖与指尖触碰,交错。

指掌交握。

那一瞬间,隔世的一切遗憾都得到了弥补,一万两千年的孤念与歇斯底里都不过只是梦境里的过眼烟云,刺穿身体的光之巨斧也只是遥远的一段虚妄。

相爱就应该相守,因果本来就该如此简单。

有以太之风在两人脚下流落。

蓝白色的光圈盈盈围绕住两人的身体,像是翩然纷飞的彩蝶,振翅的时候洒落了点点冰晶一般的星光。

清风流转。

月光被抛在身后,脚下踩的已是塔下的实地。

阿光张大了眼睛,发出由衷的赞叹:“哇!好方便!”

金瞳白了她一眼,白色的发丝微微飞扬在夜风里:“你怎么那么有闲心?今天不用拯救世界吗?”

“我只在乎眼前。”阿光很认真地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十米之外我是想不明白的,也不去想,大概我的世界只有这么大。”

金瞳看着她,忍不住嘴角微微上弯:“你十米之内的光环亮瞎人了,确实不必看十米以外,从光明注视黑暗,本来也看不到很远的方向。”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心奶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