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心奶皇

【FF14爱梅光】亲爱的哈迪斯大人(六十七)


高塔之上只有万里的晴空。

虽然是虚妄,但那风景依然美得令人心碎。

金瞳伸手去触碰阿光,她的身体虽然冷得像是刚从冰窖归来,但眉目宛然,睡得呼吸平稳,像个初生的婴儿。


已经是将近新的一年开始了,然而还是走不出来剧情的我哈哈哈_(:з」∠)_我真是太长情了。。。自己写两个人终于历劫重逢同游故乡能把自己写到哭- -也可能我只是感动了我自己吧。。。但看到6.3跟宠的考据,一瞬间又把我送回了一年之前。


(六十七)

周围本来空白死寂的环境突然产生了激烈的变化,空白像是被人生生剜走了核心一般,从空白的深处裂出好像蜘蛛网一般黑色的线,跟着那线逐渐交缠融合,形成了细密的网格。

空间也随之产生了异常剧烈的震动,波峰和波谷的距离越发深远。

一直盘膝而坐闭目养神的金瞳突然睁开双眼。

尤利可可发出尖叫:“不是我不是我!你不要驱赶我,我是无辜的!”

金瞳哼了一声:“那你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

“这处幻境是一个构建在时空之外的领域,我们称之为‘域’,你们中也有人称之为时空狭缝或者是梦境空间,这里是由时空的意外所构成,其间的因果是乱序且随机的,十分不稳定,可以被各种因素干扰。”尤利可可唠叨起来。

周围的波动越来越是剧烈,就算是金瞳也很难维持自身的平衡,单手撑地才能勉强稳住自己的身体:“说重点!”

“说啦说啦!这不是正要说吗?”尤利可可不满地咕哝着,“这个域是透过干扰意识的魔法来开辟的,解释得明白一点,就是由意识与空间合二为一形成的‘梦境’,天然与无边之海的意识相连,会受到无边之海意识的干扰,如果她的意识出现不稳定的波动,我们这里就会出现这种地动山摇的情况。我能感觉到她的意识正在快速被黑暗侵蚀,最坏的情况是如果她的意识全部沦为黑暗消失,我们这处域也会沦为死域,到时候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了,因为进入过死域的同伴没有能够再走出来的。”说到这里尤利可可微微顿了一下,放大了声音,“我们要快逃才行!”

“你说这个域与她的意识相连是吗?那如果稳定住这里的情况,会反向影响她的意识吗?”金瞳快速地过滤了对方大量的唠唠叨叨,从中提取最重要的片段,果断问道。

“理论上来说是可行的,但仅限于可能而已,她的意识是这个域的域主,你只是外来的因素,域主会有自我保护机制,排斥你的干扰。”尤利可可发出难以置信的喊叫,“而且任何外力干扰意识都可能导致不可控的后果,如果加速了她意识的崩坏,我们都会死在这里的!”

“正因为如此,救下她也是在救我们自己的命。”金瞳微微皱眉,“我知道在她意识深处有个很强的楔子,如果挑动那个点,一定可以加固她意识的防线,维持她的清醒。

“什么楔子?”尤利可可问。

“你可以重现她记忆里那座城市,和城市里发生过的所有记忆吗?”金瞳问。

“可以是可以,但是我的以太不足以支撑那么大的环境,她记忆里那座城市……”尤利可可有一丝犹豫。

“我把以太借给你,由你来决定形式。”金瞳不耐烦地打断了它。

尤利可可拼命点头。

金瞳缓缓闭上眼睛,努力放空自己的意识,任由尤利可可的意识与记忆覆盖了他本来的思绪。

那是一种非常玄妙又奇怪的感受,尤利可可像是在他的记忆中绘制着什么看不见的图画一般,那一座一座高楼就这样平地直立而起,将意识切割成凹凸不平的世界。

但是随着那幅宏伟瑰丽画卷在他的意识世界中展开,转了无数多次手的细节本来已经遗失的部分,在他的意识深处像是被唤醒了一样,那无数精妙绝伦的细节都被一一构建出来。

就连尤利可可都在不断惊叹这一次重现出的那座记忆之城的完整程度。

最后的砖瓦严丝合缝搭建完成。

领域内已经开始出现缭绕的黑气。

金瞳缓缓举起自己的右手,啪的一声打了一个响指。

只见周围突然亮起了城市的明光。

大地的摇摆像是被城市边缘那被所有人钟爱着的高塔如定海神针一般震慑住了,地面一瞬之间静止了下来。

那美丽而伟大的城市仿佛无边无际的灯火通明就这样沉沉地压在幻境的边缘。

金色的瞳眸张开。

有太阳一般明亮的光灼烧而起。

城市的上空亮起了银白温暖的月色。

塔上亮起了八角型的银白色光柱。

光柱里纵横着漆黑的烟气。

那光柱并束缚不住烟气的流转四散,只能任由烟气像是出笼的鸟儿一般到处游走奔跑,开启了一场属于它们的狂欢。

金瞳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叹了口气。

“哇,我从没有试过将那个梦境重现得如此真实,你的意识帮我补充的那寥寥数笔真的是太传神了!”尤利可可发出由衷的赞叹,忍不住在金瞳耳边不停唠叨,“就像是它们本来就该是那样,如此契合,简直不可思议。”

金印银线交错的美丽术式中间,倒卧着一个孤独的影子。

她高高地醉卧在众塔之巅,那里有乌黑的烟气四散,就像是有众魔仙踏云月而来,其中便有那个醉谪之仙的影子。

“闭嘴。”金瞳没好气地回了一句,“回去睡觉,别逼我把你丢出去。”话音一落,他微微一闪,人已飞身飘上高塔之巅。

明明是编造的风景,但那美丽的风声却像是真的一样,清冷地吹落在身体上,就像是坠星的轻纱拂过一般温柔。

那是令人心醉神迷流连忘返的风景。

金瞳微微眯起他漂亮的眼瞳,忍不住远远向外眺望出去。

漆黑的天空像是丝绒织成的棉被,温柔的覆盖在大地之上,上面点缀着名为月亮的巨大钻石,以及众多星星组成的碎钻。

丝绒泛光的柔软之下是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的高楼大厦,泛起的微黄灯光就像是一点一点温暖的织网,散发着迷离的光雾,让人忍不住幻想那其中到底有着什么样温柔的家,家里又在烹煮着什么温暖的食物,安抚着怎样饥肠辘辘的旅人的心。

但一切在这高塔之上看下去都是匍匐在脚下的美好。

高塔之上只有万里的晴空。

虽然是虚妄,但那风景依然美得令人心碎。

金瞳伸手去触碰阿光,她的身体虽然冷得像是刚从冰窖归来,但眉目宛然,睡得呼吸平稳,像个初生的婴儿。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心奶皇 | Powered by LOFTER